“美丽河北”萨克斯原创音乐首发式成功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金晨 编辑:金晨 2016-08-25 13:35:00

内容提要:8月25日,《天津有个意风区——“美丽河北”萨克斯原创音乐》首发式在天津市图书大厦圆满举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8月25日,《天津有个意风区——“美丽河北”萨克斯原创音乐》首发式在天津市图书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天津市河北区委宣传部、河北区文联主办,天津图书大厦、河北区萨克斯管学会承办,天津北方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共河北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耀进、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张虹霞、市委宣传部文改办处长李文利、市文联秘书长商移山、中共河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维治、北方网副总编辑赵海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专辑首发式。专辑乐曲创作者、演奏者——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萨克斯学会副主席、天津音乐学院特聘教授、河北区萨克斯学会主席宁大勇与专辑文稿朗诵者——天津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小说广播副总监、河北区朗诵艺术协会主席胡月也一同来到首发现场。

中共河北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耀进(左4);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张虹霞(右4);市委宣传部文改办处长李文利(左3);市文联秘书长商移山右3);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萨克斯管学会副主席、天津市河北区萨克斯管学会主席宁大勇(左2);天津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小说广播副总监、河北区朗诵艺术协会主席胡月(右1);中共河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维治(左1);北方网副总编辑赵海涛(右2)共同出席了本次专辑首发式活动
中共河北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耀进致辞
专辑乐曲创作者、演奏者——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萨克斯学会副主席、天津音乐学院特聘教授、河北区萨克斯学会主席宁大勇讲述创作历程
专辑文稿朗诵者——天津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小说广播副总监、河北区朗诵艺术协会主席胡月介绍专辑

  《天津有个意风区——“美丽河北”萨克斯原创音乐》是宁大勇深入河北区进行深度采风,依托河北区深厚的历史底蕴、浓厚的人文气息以及健康活跃的文化氛围,以海河、中山路、意式风情区、大悲禅院、李叔同故居、曹禺故居、觉悟社、北宁公园、梁启超故居纪念馆等知名区域风貌和历史文化点位为依托,激发灵感创作了《在海河的游船上》、《祈福》、《弘一法师》、《雷雨往事》、《觉悟社》、《天津有个意风区》、《中山路的故事》、《宁园春色》、《饮冰室》共九首萨克斯组曲。此组乐曲或以委婉动听诉说着往昔岁月繁华热闹,或以慷慨奋进陈诉区域百年变迁,或以现代动感描述着今昔蓬勃发展,或以静谧悠远体现古刹幽幽。

宁大勇现场演奏专辑组曲
胡月倾情配音朗诵
与会领导台下欣赏现场演奏

  首发式上,宁大勇现场演绎专辑中的作品,开展现场签售,同广大音乐爱好者分享专辑创作心路,感受萨克斯音乐的美妙。

小粉丝献花
专辑签售开始
专辑签售开始

  下一步,河北区还将持续深入挖掘区域资源,多角度、全方位、广平台创新文化发展新模式,积极打造河北区文化发展广阔空间,用充分体现河北区区域特色、满足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宣传美丽新河北,为区域发展不断增添新助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