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风采华美绽放 唐隆杯巅峰对决首日爆灯不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晓迪 编辑:王晓迪 2016-08-01 17:06:00

内容提要:7月27日,由市文明办主办,北方网、唐隆天津承办的“唐隆杯”首届天津市中老年才艺表演大赛在河北新闻中心迎来了第一天的决赛,来自13场海选的舞蹈、服饰模特表演、太极等50余支晋级队伍首先进行巅峰对决,舞美、台风、技巧等各个方面经过反复排练后精彩全面升级,引得现场评委爆灯不断,充分表达了中老年人对舞台梦想的热情与憧憬,也释放出夕阳风采在舞台上青春靓丽的无限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7月27日,由市文明办主办,北方网、唐隆天津承办的“唐隆杯”首届天津市中老年才艺表演大赛在河北新闻中心迎来了第一天的决赛,来自13场海选的舞蹈、服饰模特表演、太极等50余支晋级队伍首先进行巅峰对决,舞美、台风、技巧等各个方面经过反复排练后精彩全面升级,引得现场评委爆灯不断,充分表达了中老年人对舞台梦想的热情与憧憬,也释放出夕阳风采在舞台上青春靓丽的无限活力。

超强评委阵容热力助阵唐隆杯决赛

  本次大赛决赛的第一、二场为舞蹈类、服装模特类、太极类专场比赛,特别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天津舞蹈家协会理事高克勤,国家二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范宝珠,国家一级演员、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团长陈川,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袁明担任第一天决赛的评委。并且,本次决赛“亮灯制”赛制也为现场选手带来了鼓励与支持,在表演过程中,只要评委亮起三盏或三盏以上的评委灯,就意味着该节目的团队将有机会按照分数进入一、二、三等奖的角逐。

  决赛第一场:“舞”林大会见真招美轮美奂精彩升级

雅西文化团民族舞《雪域欢歌》首个出场获得三灯

  南开区的雅西文化团作为决赛第一支登场的队伍,以一曲雅西文化团集体舞燃情开场,虽然是首个出场,却获得了评委亮起3灯的好成绩。相比于海选时的舞蹈《美丽的香格里拉》,《雪域欢歌》增加了群舞的环节,丰富了整体的编排和队形的变换。采访中队员们也告诉记者,决赛的舞蹈是吸取了海选评委提出的“缺少群舞表现”的意见而加以调整,最终呈现的舞蹈更加完整,情绪表达更加饱满。作为开场节目能获得评委3灯的认可,队员们表示非常开心,有机会竞争好名次对整个团队都是莫大的鼓励。高克勤评委在点评时感叹道:,“群众文化提高了一个档次,整个节目从场面的变化到演员的情绪都呈现的很好。”

彩虹艺术团舞蹈《茶香中国》获得三灯
大王庄街光明舞蹈队舞蹈《芦花》获得三灯
紫光民族舞蹈艺术团的舞蹈《马背上的骑手》获得三灯
塘沽文化馆红叶舞蹈团舞蹈《鸿雁》获得三灯
高克勤评委登台大秀舞技

  接下来,彩虹艺术团的《茶香中国》和大王庄街光明舞蹈队的《芦花》,也分别获得了3灯的好成绩。袁明评委特别点评道,这两段舞蹈对道具的运用都很醇熟,舞蹈与道具的契合度很好。像《茶香中国》中的道具叶子状的扇子,舞蹈中既是采茶时的茶叶也是笸箩。因为有道具,所以在动作的整齐度上需要更加注意,这两个团队表现的都不错。此外,塘沽文化馆红叶舞蹈团的舞蹈《鸿雁》和紫光民族舞蹈艺术团的舞蹈《马背上的骑手》也获得了3盏灯的好评。其中,《鸿雁》中舞者对手部饰品的利用准确到位,宛如一只只鸿雁,白色的羽毛嫣红的嘴,在舞者的身体波浪中感受到鸿雁的飞翔嬉戏,高克勤评委在选手的感染下,也一起登台大秀舞技,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老年大学艺术团芭蕾表演班的《丰收时节》获决赛首个四灯

  而决赛第一场第一个获得评委4灯的爆灯节目,出现在老年大学艺术团芭蕾表演班的《丰收时节》,完整的舞蹈表演与音乐的配合堪称完美,表达了丰收时节军民一家亲的真挚情感,整套舞蹈有人物、有情感、有故事。范宝珠评委激动地点评道:“这段舞蹈从音乐的处理到舞蹈的编排再到服饰的装扮,都呈现出了高规格的艺术感,让人切身感受到了舞者的热情与真情,带来了艺术的享受,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节目。”

大营门街三义大厦舞蹈艺术团原创舞蹈《天堂》获四灯好评

  另一个获得评委4盏灯高评价的节目是大营门街三义大厦舞蹈艺术团的原创舞蹈《天堂》。与海选时不同,这场比赛增加了男女双人舞环节,完美的丰富了舞蹈的故事情节,男舞者扮演的下乡知青与女舞者扮演的草原少女,演绎了一段真挚难分的情感。采访中他们告诉记者,队伍中有不少成员是当年的知识青年,曾扎根草原建设边疆,如今怀揣梦想,登上舞台。这群年过半百的中老人,用舞蹈追忆青春,那段最美好的知青生涯,一生难忘。高克勤评委点评,《天堂》作为一个原创作品,是非常值得鼓励和推广的。舞蹈中铺垫的感情线也让节目区别于一般的歌伴舞,故事情节表现的韵味十足。

舞之缘队演绎爱尔兰踢踏舞《风暴》
天津赵莹体育公园吉特巴舞蹈队热力演绎吉特巴集体舞
武清区开心乐园《大秧歌》充满民俗风情
水上舞之韵腰鼓表演《开门红》获三灯好评

  除了广场舞、舞台舞,本场比赛还汇聚了踢踏舞、吉特巴、摩登交谊舞、大秧歌、腰鼓以及与体育艺术结合的柔力球表演。陈川评委表示,唐隆杯为广大中老年朋友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让大家看到了他们健康积极的心态,今天的舞蹈所呈现出的多样风格,也让大家都跳出了自己的风采。尤其是展现民俗特色的舞蹈节目,透露着对家乡浓郁的爱,让人们看到了美丽天津多元的地域文化。大家不仅是舞者,更是传递精神文明的使者。中老年朋友饱满的热情,对生活的热爱值得广泛的学习。

  决赛第二场:模特大秀惊四座体育精神彰显活力

  第二场决赛为服饰模特表演与健身运动太极拳的节目,动静之间让人们感受到力与美的结合。服饰表演中旗袍与礼服交相辉映,中老年朋友们精致的妆容、美丽的服饰让整个舞台都跟着靓丽起来。

格调艺术团服饰模特表演《黄鹤楼》获得三灯
时尚风韵艺术团服饰模特表演《中国大舞台》获得三灯
炫彩艺术团服饰模特表演《我们永远是年轻人》获得三灯
大港油田老年大学模特队服饰模特表演《凤凰于飞》获得三灯

  格调艺术团的《黄鹤楼》、时尚风韵艺术团的《中国大舞台》、炫彩艺术团的《我们永远是年轻人》、大港油田老年大学模特队的《凤凰于飞》都获得了评委3灯好评。范明珠评委向记者介绍道,服饰模特表演这种节目形式,是区别于舞蹈但又与舞蹈相通的一种新型的舞台表演风格。有时温柔含蓄,有时活力四射,看似不动其实动中有静、静中有动。这群年过半百的中老年朋友,穿着高跟鞋,甚至大港油田老年大学模特队的宫廷服饰走秀时穿的清装花盆底,连年轻人走台都会有危险,更何况是中老年朋友,能想象到她们练习时的困难,因此更加感谢她们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带给大家的美的享受。

老年大学艺术团服饰表演班服饰模特表演《老了也时尚》获得四灯好评

  在第二场决赛中最让评委肯定的,是老年大学艺术团服饰表演班带来的《老了也时尚》,成为本场唯一一个评委4盏灯全亮的爆灯节目。袁明评委在节目表演结束后激动的点评道:“这群中老年朋友们太有范儿了,压得住台,将我们都带进了时尚潮动的氛围之中。模特步走出气质其实很困难,但这群中老年朋友做到了,她们不仅是在走台,更是展示出自己对服装的理解。”高克勤评委也表示,由原来在T台呈现的模特表演,演变成与音乐舞蹈相结合的完整舞台节目,不再只是简单的时装展示,更增加了故事性,丰富了观赏性。

祥和太极队《王其和太极拳》
河西区太极拳队《太极功夫扇》

  在惊艳的服饰模特表演节目结束后,健身运动太极拳比赛的环节,使场内环境一下子安静下来,来自河西、南开、河北、东丽等多个地区的专业太极队伍分别带来了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等多种形式的太极表演。在动静快慢转换之间,评委和观众都充分感受到在全面健身号召之下,中老年朋友饱满的运动热情。

西青区王稳庄镇大侯庄村艺影舞蹈队《祖国万岁》
东丽区木兰拳队木兰双扇舞《我是天津人》
东丽区木兰柔力队柔力球表演《五星红旗》

  据悉,“唐隆杯”首届天津市中老年才艺表演大赛分别设置了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和特等奖10000元的现金奖励,以及最佳人气奖、最具潜力奖等十个500元的单项奖,最终成绩将于近期在北方网唐隆杯大赛专题公布,并在8月中旬举行颁奖典礼。再次感谢河北新闻中心对唐隆杯决赛的支持,以及天津博大医院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全程为参赛者提供的安全保障。目前,唐隆杯决赛第一天圆满落幕,晋级团队以精彩的舞台表现为他们在这个夏天的努力交出了完美的答卷。让我们拭目以待,第二天器乐、戏曲、声乐类的决赛将为大家带来的惊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