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 唐隆杯海选东疆湾浪漫收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晓迪 编辑:王晓迪 2016-07-25 18:25:00

内容提要:7月23日,由市文明办主办,北方网、唐隆天津承办的“唐隆杯”首届天津市中老年才艺表演大赛海选在天津东疆湾景区海边迎来了最后的收官战。经过5个小时暴雨中的等待,午后的东疆港终于迎来了最美的太阳,沙滩起舞海边歌唱,选手们为唐隆杯的海选征程画上浪漫的句点。一个多月的征程,万人的热情参与,“唐隆杯”13场海选足迹遍布津城,为这个夏天绽放出最绚烂的夕阳风采。

  天津北方网讯:7月23日,由市文明办主办,北方网、唐隆天津承办的“唐隆杯”首届天津市中老年才艺表演大赛海选在天津东疆湾景区海边迎来了最后的收官战。经过5个小时暴雨中的等待,午后的东疆港终于迎来了最美的太阳,沙滩起舞海边歌唱,选手们为唐隆杯的海选征程画上浪漫的句点。一个多月的征程,万人的热情参与,“唐隆杯”13场海选足迹遍布津城,为这个夏天绽放出最绚烂的夕阳风采。

   5小时的等待 最美的太阳闪耀东疆港

评委卓玛老师热情为唐隆海选专场选手献唱

  7月23日的上午,两场大雨倾袭东疆港,让原定于9:00开始的唐隆专场海选不得不推迟。然而,大雨并未浇熄选手们的热情,虽然对于是否会天晴充满了未知,但大家依然在休息区耐心有序的等待、练习。也许是选手们的坚持与乐观感动了上天,午后大雨终于停了下来。随着唐隆专场海选收官比赛的开始,阳光也渐渐洒满了东疆湾景区,选手们更是拿出了十二分热情,歌舞、戏曲、器乐合奏……一场精彩绝伦的海滩盛会华丽上演。

  海边的“舞林大会” 多样舞种花式来袭

水上舞之韵《我的祝福你听到了吗》

  唐隆专场海选的舞种可谓多彩多姿,民族舞、广场舞、国标舞、吉特巴……每个舞蹈节目都堪称“舞林“高手间的精彩对决。作为唐隆专场海选的开场大秀,水上舞之韵以舞蹈《我的祝福你听到了吗》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声。团队负责人叶子老师告诉记者,她是湖北人,在老家时就是舞蹈老师,来到天津后,在水上公园锻炼的时发现公园内跳舞的队伍并没有民族舞这个舞种,一时兴起就和几个邻居一起组织了舞蹈队伍,由叶子老师负责团队的编舞和练习,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已经参加了不少市级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天带来的参赛舞蹈《我的祝福你听到了吗》就是出自叶子老师的编排,为唐隆专场海选拉开了华丽的序幕。

紫光民族舞蹈艺术团《马背上的骑手》

  紫光民族舞蹈艺术团的舞蹈《马背上的骑手》惊艳全场,作为领舞兼队长的朱仁炯老师介绍道,队伍成立于2008年,属于和平区新津社区,最初大家是业余爱好,锻炼身体,以跳广场舞为主,后来队伍逐步专业化,现在招收团员要经过开始,挑选有一定舞蹈基础和悟性的队员,并且主攻民族舞。目前队内固定成员有三十余名,朱队长亲自编舞,教学给队员们。因为队伍的优异表现,社区也提供出一间专门的排练室给团队练习,队伍也多次代表社区参加公益演出及慰问演出,和平区的消夏晚会也是每年参加。

欣盛舞蹈艺术团《春天的芭蕾》

  欣盛舞蹈艺术团带来的国标摩登舞《春天的芭蕾》,在大气音乐的映衬下气势磅礴、七对男女组合的舞者群舞飞扬,随着海风起舞韵味非凡。胡龙华队长向记者介绍道,艺术团2014年3月成立,是一个以社区为基础的队伍,是东丽文广局直属的队伍。从最开始的四五个人到现在的二十多人,大家都是舞蹈零基础,团队中的李秀凤老师既是队员又是指导老师,负责给大家编舞和教学。

晚霞舞蹈队《我是天津人》
焦桂敏团队《吉特巴双人舞》
白凤荣、多秀芳《爱的力量》
名都新园柔力球队《柔力球表演》
晚霞舞蹈队《草原小情歌》

  平安健身队《一生唱情歌》

  晚霞舞蹈队《站在草原望北京》

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精彩点评

  沙滩上的“音乐节” 民乐合唱律动海岸

  延生里葫芦丝队器乐合奏《葬花吟》

  动人的演唱和大气的合奏,唐隆专场海选的音乐类节目足以支撑起一场精彩绝伦的沙滩音乐节。延生里葫芦丝队首先带来的器乐合奏《葬花吟》,悠扬的旋律随着海风飘散到东疆湾的每个角落,吸引许多游客驻足聆听。队伍负责人苏建国老师在采访中说道:“我是一名音乐老师,在老年大学从事乐器、声乐的教学工作。今天带来的队伍中有的是自己的学生,有的是社区内活动中结识的邻居。“除了教授葫芦丝演奏,苏老师更多致力于乐曲改编工作,将许多知名乐曲精编合成适合葫芦丝演奏的曲谱。延生里葫芦丝队目前有二十多人,每周固定在社区内练习。传承传统文化,将民间乐器演绎出新时代的光彩。

  玉泉北里快乐合唱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吹草哨》

  玉泉北里快乐合唱团在现场乐队的伴奏下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吹草哨》两首歌曲。合唱团的张建华团长介绍道,队伍成立有十几年的历史,从最早的十几个人到现在已经拥有四五十名成员,大家多是居住在玉泉北里社区的邻居。今天负责现场伴奏的三位琴师,吴震老师、高传声老师、吴建荣老师也是一路背着手风琴辛苦陪伴,平日里还帮忙编曲,协助大家排演歌曲,尤其高传声老师已经超过80岁的高龄,对音乐的爱好让这群老年人都充满了不服老的风采。

  天山组合口琴合奏《红星照我去战斗》

  金永泉、刘家宝口琴二重奏《杜鹃圆舞曲》

  水上京剧队带来京剧选段

  孙立善《折桂令》

  水上京剧队带来京剧选段

  水上京剧队带来京剧选段

  李旺元笛子独奏《上海滩》

  陈宝珠评剧《黛诺》选段

  张黎明天津时调《秋景》

  庞洪武京剧《红灯记》选段

  沙滩起舞,海边歌唱,唐隆专场海选在暴雨后最美的阳光下浪漫收官。一张张照片记录下选手们最动人的笑颜,一段段影音视频留住了选手们这个夏天的最难忘回忆。感谢天津东疆湾景区对唐隆杯海选的支持,以及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全程为参赛者提供的安全保障。至此,“唐隆杯”首届天津市中老年才艺表演大赛的海选阶段圆满落下了帷幕,来自13个赛区的百余支晋级团队将于7月27日、28日两天进行最终决赛的比拼,再次感谢所有参加过本次唐隆杯大赛以及为唐隆杯送上支持与关注的中老年朋友们,是大家的热情一次又一次驱散了天空的乌云,是大家的夕阳梦想成就了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让我们相约决赛舞台,期待最终的盛放,也祝福每一个进入决赛的团队,以最佳状态迎来自己的巅峰荣耀时刻!加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