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放无尽的青春梦 唐隆杯河北海选上演才艺大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时尚频道 作者:王晓迪 编辑:王晓迪 2016-07-14 18:02:00

内容提要:7月14日,由市文明办主办,北方网、唐隆天津承办的“唐隆杯”首届天津市中老年才艺表演大赛第十场海选于河北新闻中心演播厅举行,200余选手共聚一堂,动人的歌声、唯美的舞蹈、欢乐的快板、大气的器乐合奏、整齐划一的太极拳……河北赛区的选手以专业水准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盛的才艺大秀,过了一把舞台瘾,圆了一场青春梦。

  北方网时尚讯:7月14日,由市文明办主办,北方网、唐隆天津承办的“唐隆杯”首届天津市中老年才艺表演大赛第十场海选于河北新闻中心演播厅举行,200余选手共聚一堂,动人的歌声、唯美的舞蹈、欢乐的快板、大气的器乐合奏、整齐划一的太极拳……河北赛区的选手以专业水准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盛的才艺大秀,过了一把舞台瘾,圆了一场青春梦。

  重唱合唱曲目多样 美妙歌声传遍千里

徐永军和郑永南《映山红》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本场海选有许多二重唱的组合惊艳亮相,其中,徐永军和郑永南带来的《映山红》,以专业的架势和动人的歌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徐永军老师本身是从事声乐方面的工作,一唱就是30年多。郑永南老师笑称自己在徐老师面前还是个小学生,练习唱歌不过2、3年的时间,这次参赛也是自己报名,并邀请徐永军老师一起,目的是为了锻炼一下。二位老师说平日里都很忙,大家有时甚至是通过电话练唱,彼此磨合。

乐音组合小合唱《蜗牛与黄鹂鸟》莞尔动听
邵彦、张民惠二重唱《飘落》歌声悠扬

  乐音组合带来的清唱合唱《蜗牛与黄鹂鸟》,歌声悠扬如天籁,让人感受到了一股清新的暖流。记者采访了领队李振,他告诉记者乐音组合隶属于红桥区文化馆,最早成立于2012年,是从文化馆的合唱团和合唱班中选拔出的优秀成员,曾多次获得市级比赛一等奖。这是区文化馆下属唯一一个小合唱组合,并特别安排了馆内的专业干部给组合编排歌曲艺术处理。

  劝业场街林泉社区长青艺术团精彩演绎《梨花颂》

  劝业场街林泉社区长青艺术团旗下的舞蹈团曾在和平海选中带来过一段惊艳的舞蹈表演,这次在河北赛区,他们的合唱团又带来合唱节目《梨花颂》。徐瑞芝团长介绍道,长青艺术团下属有合唱、舞蹈、曲艺三组队伍,是一个由居民义工组成的文艺团体,这次参加唐隆杯也是希望全方位的展示团队中老年人的多方面才艺。

  月光组合《凤求凰》歌声空灵动人

  祥云组合《等你等了那么久》默契开嗓

  青春梦想舞台延续 才艺表演源于生活

  仁爱管弦乐团恢弘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

  仁爱管弦乐团葫芦丝合奏《金风吹来的时候+婚誓》充满感染力

  仁爱管弦乐团成立于2007年,王昌森团长向记者介绍道,团队成员半数以上都是老知青,当年下乡到黑龙江、内蒙、河北等地,这群有知青经历的老伙伴当年就是宣传队的骨干,后来退休后又聚在了一起。当年大家玩的都是民乐,退休后紧跟时代大家又转练西洋乐器,不仅自学乐器,更是自费购买乐器,为的就是这份对音乐的热爱。今天的海选比赛,仁爱管弦乐团带来了两个节目,分别是器乐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和葫芦丝合奏《金风吹来的时候+婚誓》,曲式安排都由自己独立完成,可谓中西合璧大融合。凭着那份岁月的积淀,这群当年的知识青年,几十年后重聚继续延续着年轻时候的音乐梦想。

  乐友艺术团快板书表演《说网迷》创意十足充满民间特色

  乐友艺术团以一段新颖的快板书表演《说网迷》成功吸引了大家注意,队员们身穿旗袍手拿快板,在舞台上一字展开,气势十足。团长杨冬燕告诉记者,队伍成立于2012年,最早团队只有4个人,表演三句半,后来团队人多了就开始了集体快板表演,以说唱为主,自己创作台词,内容写的也都是自己亲身体验的接地气的东西。队员们都说练习快板可是有好处,打快板活动了手指,背词提高了记忆力,整段的贯口还锻炼了肺活量。

  彩虹艺术团《茶香中国》舞蹈美轮美奂

  彩虹艺术团的负责人是一对儿夫妻,丈夫杨利军是领队,妻子王金玲是团长。为了节省经费,今天比赛带来的舞台舞《茶香中国》表演所用的扇子,都是夫妻二人买来原材料自己亲手加工的。王金玲团长指着自己头上的红色头巾说:“这是我在市场买的布头,很便宜,然后我剪成若干块给大家缝成头巾,特别实惠。”夫妻二人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也带动了整个团队的团结,平日里队伍也会给社区给敬老院做免费表演。杨利军领队说:“我们就是平凡的人,做一些平凡的事,大家聚在一起就是为了欢乐。”

  泰来里舞蹈队精彩演绎舞蹈《茶香中国》

  奥运年全民健身 响应号召告别亚健康

  祥和太极队《王其和太极拳》动作整齐划一

  祥和太极队最早成立于2006年,一开始就是自己在北宁公园练习太极拳吸引了不少老年朋友要求拜师学艺,慢慢的从最早十几个人到现在徒弟分布全国各地。整个太极拳协会在册人员超过500人。因为练习太极拳,注重养生,许多老年人的身体状况都越来越好,张贤茂老师说:“今天上台表演的成员中,有两位练太极拳之前身体状况特别不好,下床都困难。你看现在一个个精神状态多好,根本看不出来谁曾经被病痛折磨。”并且,他强调今天来参赛不是为了单纯的展示表演,而是为了倡导老年人要热爱运动,走出来多锻炼的健康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全面健身的号召,促进社会和谐与关注生命健康。

  大通绿岛家园艺术团华丽演绎斗笠舞《欢天喜地》

  大通绿岛家园艺术团今天带来的斗笠舞《欢天喜地》让人印象深刻,张羽鸿队长告诉记者,2008年正好是奥运年,为响应全面健身的号召组建了这支团队,主要以腰鼓健身为主。队伍表演的节目都是自己编排的,团队中的李兰春老师是主要指导老师,学习新的舞蹈再教给队员们。李兰春老师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早就过了退休的年龄,但还有自家的事业在忙碌,闲暇之余也是很高兴能和好姐妹们聚在一起,既锻炼身体又点缀生活。

  北宁秧歌健身舞蹈队演绎《火火的情郎》热情似火

  北宁秧歌健身舞蹈队今天海选带来了一段健身舞《火火的情郎》,周艳珍队长告诉记者队伍成立有十几年的时间,团队平时在王串场公园练习,有大型演出的时候大家就聚集在北宁公园排练,大部分节目都由团队中的刘树芝老师为大家编排,这群老姐妹退休后聚在一起,以健身为目的,自娱自乐。

  河北区如皋里艺术团《无烟多精彩》彰显青春活力

  来自宁河的王凤荣展示独舞《美美哒》

  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精彩点评

  评委老师登台献艺为选手送上鼓励

  唐隆杯的舞台带来的不仅是才艺展示,更多的是执念梦想的延续。无论是歌舞还是曲艺,中老年朋友们因才艺而丰富晚年生活,找寻属于自己的精彩,每一场演出都值得掌声的陪伴。感谢河北新闻中心对唐隆杯河北区海选的支持,以及天津博大医院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全程为参赛者提供的安全保障。青春的脚步不停,梦想的约定不散,祝福每一位在唐隆杯舞台上盛放过的中老年朋友们,永远怀抱一颗年轻的心,点亮生活的每一刻精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