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西青区中北镇人民政府招商办任震怀主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时尚频道 作者:金晨 编辑:金晨 2016-04-25 18:16:00

内容提要:中北镇作为天津新型城镇的代表,近些年的迅猛发展,在宜居宜商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关注城市发展商业项目行进之旅》是北方网时尚频道2016年推出的大型系列专题采访,旨在关注城市新兴商圈的兴旺与发展。

  北方网时尚讯:中北镇作为天津新型城镇的代表,近些年的迅猛发展,在宜居宜商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关注城市发展商业项目行进之旅》是北方网时尚频道2016年推出的大型系列专题采访,旨在关注城市新兴商圈的兴旺与发展。第一站我们就将目标对准了中北镇这座天津西部新城的核心区,看这座智慧小镇是如何开启商业兴旺之路,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记者专程采访了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人民政府招商办任震怀主任,全面介绍了中北镇将重点打造的商业项目,以及中北镇着力打造的“运河文化”商贸旅游观光项目的细节。

  宜居宜商成绩卓越 分享中北镇的奋进之路成功之道

  中北镇近年来对于商业的开发的成功,得益于镇政府对规划和理念的坚持,围绕着“一镇三区”的功能打造,从一个镇三个不同的功能区来打造三个不同的版块,一是工业区,以制造业为主;二是居住区,以宜居安居、房地产开发为主;最后就是运河商务区的开发,以旅游商贸服务业为主。利用前瞻的眼光配合整体调研精准定位,后期招商运营为辅助。

  精准定位目标明确 中北镇商业招商项目的考量标准

  中北镇按目前规划的商业体量,从总体量上来说还是比较大的,因为不管是政府自己投资还是由开发商来开发建设的项目,未来在整个运河商务区总体量应该超过100万平,现在目前各种在建包括建成的项目已经达到将近80万平规模。商业体量虽然比较庞大,但是一直遵循错位发展的准则,要有各自特色。所以像先期开业的永旺和环球购物中心,将作为主力商业,在后期的规划当中只有新城市中心2期,有相对比较大的商业mall的业态,其他的商业基本都会形成错位。因为现在要打造3公里、5公里、10公里商圈,乃至天津市以外的辐射。现在中北镇的商业基本上是围绕5到7公里的半径,目前在谈的一些大型的,包括家居项目的辐射半径基本上是半个天津市,另外在谈的一些旅游业项目,辐射面积会超出天津市以外。这些规划布局方面前期都做了充分的调研工作,保证不会形成商圈相同业态的竞争,而是形成了相互之间的错位发展,让各个商家之间在自己的主力发展方向上达到目标定位,实现专属客群的吸引,最后形成相互之间的融合。

  着力打造“运河文化” 中北镇水街商贸旅游观光景

  沿南运河两岸要打造的文化水街,整个理念以亲水亲商为概念,将来在这个商业项目中会有众多文化娱乐项目,包括传统的相声、话剧等文化演出,以及古玩字画、艺术品拍卖、漆器展示等,不同博物功能的项目都会穿插和融入到商业项目当中,这个运河水街不是单纯的以商业的开发和运营为主,而是结合的一些文化产业的进驻,形成一种既有商业又有文化,并与水融合的亲水项目。另外在运河两岸规划有一个文化中心,这个文化中心有三大功能,一个是剧院的演出功能,规划有一个500到600人座的剧院;一个是博物馆功能,博物馆也是希望通过运河文化的展示,一些艺术品的展示体现博物馆文化传播的价值,另外在文化中心中还建有会展中心,弥补中北镇在展览展示方面的不足,这个项目建成之后将会形成中北镇运河水街的龙头,带动演艺,文化产业的发展,目前也有一些文化产业园区,以影视为主题,以中北镇的传统企业汽车为主题的文化创意产业园也爱规划中,下一步待规划成熟后,将对外进行招商。

  重视开发节奏 中北镇商业项目兴起步伐稳健有计划

  2016年将是中北镇商业一个小的成熟期,年底包括新城市中心项目写字楼,环球购物中心将正式对外营业,基本上形成了中北运河商务区初期的开发搭建。到了2018年将迎来比较大的成熟和完善期,将会有三个项目:包括大型的家居商场,新城市中心2期商业和写字楼,以及运河水街都计划投入使用。到了2020年随着中北镇完成‘西部大开发’,整个运河商务区将会完成商业和旅游项目的布局。

  围绕“一镇三区” 规划重点项目打造西部新城核心

  目前中北镇整体规划围绕着“一镇三区”的功能打造,整体的规划是希望建成一个天津市西部核心区,打造一个现代制造业的高地,利用好传统的汽车制造优势,做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现代高端制造业的提升,并重点发展新兴产业。目前中北镇的居住区开发接近成熟,下一步重点是打造生态文明,为周边广大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商务区未来是提出的新中北·新商圈·新城区的概念,将中北镇打造成一个在天津市具有影响力的商业旅游区,辐射京津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