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尚呼吸  >  伊人风尚  >  霓裳艳影
关键词:
 

顶级设计师奉献奥运婚纱梦(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7 14:02

 
 
 
 
  就像是一场蓄谋已久的盛放,《COSMO Bride时尚新娘》独家邀请中国十大服装设计师,以奥运的名义,裉下传统婚纱设计理念的束缚,为我们带来他们的倾世之作……一个奥运项目就是一个设计灵感,在当中演绎面料的拼接与碰撞、经典的回溯与颠覆、奢侈的张扬与内敛。恰如西班牙画家S.Dali的话:“美丽是没有办法隐藏的。”那么,那个窥觑已久的最佳设计奖,将由谁收入囊中?《COSMO Bride时尚新娘》将在2008年延续这个故事……  

  张肇达(Mark Cheung高级时装订制)

  “马术项目”婚纱设计理念:

  每一位美人的心中都有一场不灭的骑士梦,这款婚纱在传统的新娘嫁衣设计中融入皇家马术的元素,顿时令过于隆重的婚典气氛增添了动感活力与尊贵典雅。前短后长的裙型沿用了骑士马裤裸露小腿的传统。庄重、简约、潇洒、大气之于不失柔美韵味。
  “自行车项目”婚纱设计理念: 灵感来源于自行车车胎的错综复杂的结构,而婚纱应该是纯美的,由此,我用了纯净的棉絮做表面,并用很多丝质的织带和雪纺条不规则地车缝在上面制造肌理感,里布用了白色的胚布和衬,非常喜欢这些不同材料的重叠带来的全新感觉。这些不同的白色的光泽在剪裁后变得非常特别,但依旧保持着婚纱的形态,无肩带收腰的小拖尾裙,相信能给时尚新娘带来全新的体验,是一种返朴归真的纯粹。

  郭培(玫瑰坊高级时装订制)

  “游泳项目”婚纱设计理念:

  整个设计时尚、大胆、前卫,打破了婚纱设计的故有模式,以泳装为设计原形,并在上面镶满Swarovski水钻,增添婚纱的华丽感。稀薄的纱裙若隐若现,凸显了女性的柔美与妩媚。婚纱的整体飘逸、纤细,因此在设计上增加了一个夸张的头纱,以增强整体的视觉效果。

  邓达智(William Tang邓达智)

  “田径项目”婚纱设计理念:

  为奥运、为时尚新娘设计婚纱,第一想到的运动便是田径。我最爱跑,也享受欣赏像风一样的运动员在田径场上疾走。婚纱的设计重心就是那么简单,如风一般飞起的风景,尽量让矫健的肢体显露,打破传统婚纱的规限框条。今天的新娘独立自主,穿上性感、轻盈的婚纱犹似她们步伐的速度,稍慢的新郎如不加速势必被迎头赶上。爱情与婚姻都是竞跑,不留心,那新娘便像风一般向前吹去。

  王培沂(Alex Wang高级时装订制)

  “乒乓球项目”婚纱设计理念:

  设计并没有从乒乓球直观的外形着手,而是更多地考虑它潜在的一些东西。首先是乒乓球的历史:1890年,几位驻守印度的英国海军军官偶然发觉在一张不大的台子上玩网球颇为刺激,后来他们改用空心的小皮球代替弹性不大的实心球,并用木板代替了网拍,在桌子上进行这种新颖的“网球赛”,这就是乒乓球的由来。因此,我采用绳编的海军帽代替传统的头纱,并且把海军帽的两根飘带放在了裙子的中腰处,以增加形式感。另外,乒乓球被正式列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是在1988年,到08年正好20年,所以我在帽子上放了20个大小不等的水晶球,制作婚纱的面料也正好用了20米,这也是刻意安排的。

  唐唐(薇安嫁衣工房)

  “羽毛球项目”婚纱设计理念:

  奥运会起源于古希腊城邦运动会,传说中是为祭祀宙斯而定期举行的体育竞技活动,这些都为奥运会蒙上了神秘的神话色彩。我的灵感来源于古希腊神话,参照神话中美神的形象,寓意新娘能像美神一样唯美曼妙,把爱和美带给周围的人。设计中我采用天然羽毛进行设计,呼应羽毛球的设计主题,用本色鸵鸟毛和艳丽的孔雀毛作为基本材料,制造了极其性感的效果,表达了古希腊原始如图腾般的女性美。

  里程(圣释高级时装订制)

  “举重项目”婚纱设计理念: “力量的舞者”是设计的主题,体现“舞者”的力量感和柔美感。力量运动中的美态常常被人忽视,特别是举重运动中的瞬间爆发力所产生的美感是无法言表的。婚纱舞裙后摆惯性上翘的正是这一运动美态瞬间的恒久表现。胸前的镂空五环设计既突出主题又不张扬地表现主题,腰间的五环颜色打破了安静单一的白色,隐隐不张扬地呼应“奥运新娘”的主题。双肩的堆叠抽象地呼应了举重的元素,裙摆的层层抽摺,让奥运新娘适度张扬。

  马艳丽(MaryMa高级时装订制):

  “赛艇项目”婚纱设计理念: 赛艇运动一直以动感、激情、富有美感与团队协调力而著称。这款以赛艇为主题的婚纱,采用了宽松的大外套与性感鱼尾裙相结合的款式。外套上的蓝色代表赛艇选手内心的平静与定力,红色代表赛艇运动员如火般的热情,充满力量感。性感鱼尾裙用柔美的造型,含蓄地表达了在充满速度感的外表下所潜藏的极强爆发力。外套的袖子与前身处的金色奥运赛艇图案,是对本次奥运赛艇婚纱设计主题的直接呼应。

  计文波(利郎中国):

  “排球项目”婚纱设计理念: 此款婚纱借鉴了排球的肌理,用面料来追求这种肌理效果。肩部的设计灵感取自于排球场上的网,用压褶后的面料再进行交叉拼接,有丰富的立体感而又不失轻巧;腰间着重于工艺、细节和装饰的搭配,钻石镶嵌的数字08在中国以及全世界人的心中将是个历史性的见证! 谢锋(吉芬服饰):

  “花样滑冰项目”婚纱设计理念

  映像于旋转中的舞者、冰上皇后的美丽身影,整款婚纱追求一种富有韵律的典雅感。在材质上使用质轻薄软又富有“筋骨”的真丝绡,如同在奥运赛场上,运动员在柔美动作中蕴涵的无限韧力,婚纱在柔软轻盈的质地中,却能散发出巨大的神圣感与幸福力量,将新娘包围在天使般的美丽当中。
稿源:国际在线 编辑:金晨
[进入时尚论坛]
 
■热点评论排行
·惊爆!李宇春要尝试甜美路线(图)
·专题:legging!当时尚向摇滚致敬!
·惊爆!陈好整容前的照片(图)
·我爱上学 快乐女声七强最新封面大片(图)
·SJ-M时尚大片 诠释动感时尚(图)
·要想小腿细 拉伸运动少不了(图)
·一起去看流星雨 郑爽6款学生妹发型
·蹦床冠军何雯娜博客私密照曝光(图)
·明星们罕见白发造型大对决(组图)
·黑涩会混时尚 绝不做撞衫女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精彩热图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