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尚呼吸  >  男人部落  >  男人型
关键词:
 

Metrosexual中性时装男急上位(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9 17:43

专题:潮人来袭—型男索女的潮流志


 
 
 
英伦复古风潮全接触 中性感正流行
3款背带帮你打造“中性”性感风
 
  打破传统、挑战权威是人类萌发中性风潮的主要原因。随着人文主义的复兴,人们追求自由和个性化,反抗权威专制和世俗束缚,这种思想在时尚上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中性美的流行。如今,T型台上,男人中性化早已露出端倪,让时装化的中性美带着挑战世俗的精神一路走来,至今不衰。


Paul Smith


Paul Smith

   

  现在男装女装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男装女穿早就不是稀奇事,如今男装也逐渐融入了更多的女装元素,让时装大师们挥洒出更多的惊艳创意。其实,中性风潮也不过是时尚的轮回,西方中世纪极具女性化的男装,在历史长河中沉淀多年,法国路易十五时代,男人就流行穿女装。香粉假发、花边褶皱、耳环钻饰、羽帽彩履,凡是女人喜欢穿戴的东西,男人便引为时髦。后来曾经有一度这种风潮被评为“法兰西畸形”。时尚的游戏规则就是瞬息万变。如今这种风潮又再度吹遍全世界,只是细节上或许更为讲究,多了几分高贵。混淆性别、混淆时间、混淆地域也将是未来国际时尚界的整体流行趋势。不过需要强调的是,男装的中性化并非简单地等同于男装女性化,而是极力让男士们拥有更多表现自我的空间。


Agnès b.

  男装中性风关键词1

  复古的颜色面料

  近年来男装的颜色渐渐走出了过往的单纯黑灰蓝白,转而投向色彩斑斓的怀抱,明亮而有阳光气息的色彩开始唱主角。而本季的特色则是以复古和异域风格为主,采用了很多传统的女装面料:针织、毛皮、丝绸、纱和晴纶等等,当然,亮色的皮革这种已往多为女装使用的元素也极受欢迎,多用在口袋、袖边等细微之处,更见精细功夫。

  当然,作为男装来说,肯定不能像女装那样艳丽无边,只是在整体色调低沉的情况下,加入一些亮色的点缀(如金色和宝石色),这样就跳出了传统的框框,显得前卫而时尚。设计师们总能将阴柔与阳刚完美结合,就算大量运用了印花,也会使用在带几分磨损感觉的面料上,从而展现出男人的不羁。拼接设计也是比较多见的,但是在色彩上又比较冷调,从而将精致与简约融为一体。色彩斑斓的几何和条纹图案则是最受欢迎的亮色点缀的选择之一,多变而又不会流于低俗。


Agnès b.

  男装中性风关键词2

  别致有趣的细节

  流苏突然间成为设计师们的挚爱,蔓延上鞋子、包包,甚至裤边,繁杂的流苏中和了硬朗的夹克或者是粗犷的牛仔裤线条,让人们的眼光不由自主地停留。

  一直以来都标榜着温柔魅力的荷叶边如今也跳跃上了男人的衣领。时尚巨头LV已经应声推出了胸口带有荷叶边装饰的白衬衫,穿起来带有几分少年的腼腆。而且穿得好的话,不但不会让人看着别扭,还只会更显清雅。不过切记,这种荷叶边衬衫绝对要避免花里胡哨,最好就是选择清淡的纯色衣料,一些过分艳丽的色彩,只会使穿着者看起来很“妖”。

  刺绣、镂空纹样、钉珠等女性化等细节现在也时有运用,今年尤其流行神秘的图腾款式的绣花,显得很有韵味。我们可以感受到波希米亚、印巴风格、高加索、斯拉夫和土耳其风格等各种风格的混合。


Hugo Boss

  男装中性风关键词3

  修身舒适的剪裁

  男装,最重要就是剪裁和面料。中性的男装,更是彻底贯彻修身的剪裁,无论是夹克、衬衫还是T恤、长裤,都以展现男性完美身材为主,在华丽中透露怀旧,在随性中张扬性感。最明显的就是拉链开襟衫、V领上衣和柔软的针织衫这些贴身又彰显温柔的设计越来越多。

  以香港品牌卡宾为代表的中性化男装为例,设计师会将肩线加宽加大,让臀部至大腿上部合体紧身,展现男性健康的体魄。而Dior的男装系列DIOR HOMME更是剑走偏锋,设计师Hedi 强调完美的线条,而且他还喜欢设计超小尺码的服装以及选用偏瘦的模特,都说他是在不遗余力地创造另一个性别的凯特·摩斯,毕竟那超笔直而又瘦削的裤管考倒了很多人。


  男装中性风关键词4

  清新柔和的配饰

  男装因为款式没有女装多变,所以配饰一直都是强调品味的一个焦点。春夏配饰中,除了惯有的丝巾、颈链、腰带等物件,还出现了更为彩色的花朵和丝巾等过往鲜有在男装上摇曳的玩意。围巾虽然款式上没有太大变动,但是佩戴方式上也越来越往女性方向靠拢,细长带流苏的围巾松松绕在颈部;把大围巾扭成麻花状,围在胸前;绢质长围巾也成为渲染优雅绅士风的重要配件,清新的颜色可以让暗沉的西服增色许多。

  这个春夏,丝巾可谓大量使用的元素,搭配的位置随处可见,从颈间到手腕腰际,柔软飘逸又保暖,和很man的西服刚柔并济。


Agnès b.

  中性男穿衣Tips:

  配饰选择要得体:追求时尚是要的,但不要盲目佩戴过分女性化的配饰,更别随便拿着女友或者太太的配饰穿戴上身就认为自己是紧跟潮流了。要把中性化的配饰搭配得精致得体,必须本身具有一定的流行鉴赏眼光,以及深知自身特色才可以如此进行,否则只会闹笑话。                

  妩媚水彩休闲鞋:

  内心深处男人们早已不满足于鞋子的“男性世界”,他们更大胆地向女式鞋子进军,尤其是水彩休闲鞋。正是一些上层商务人士特别钟爱这种奢华的软帮鞋,他们在沙滩度假时,会得意于他们脚上的麂皮和鞋底标志性的133颗橡胶粒。

  雄雌同体的拎包:

  不要以为男人们的包包都是一群面貌可憎的呆板相,如今男士的包一点也不比女孩子们的逊色,看看他们在秀台上展示的,真有几分难以辨我雄雌的感觉。无论是斜挎、手提还是双肩在设计上都有女性风格的痕迹,但又不流于女性化。

  幽默感的领带:

  打开男人的衣橱,会发现每个男人在他中规中矩的领带中,总有一条或者几条幽默的,比如米老鼠图案、小熊图案等充满童趣的领带,所以男人的中性美感是先天产物。有“档次”的夹子:女人只需要一个小手袋就可以了,但是男人需要无数种夹子,名片夹、商务夹、钱夹、笔记夹、支票夹……而且图案、拉链等细节处的精致,绝对不亚于女士们的配饰。

稿源:精品购物指南 编辑:金晨
[进入时尚论坛]
 
■热点评论排行
·惊爆!李宇春要尝试甜美路线(图)
·专题:legging!当时尚向摇滚致敬!
·惊爆!陈好整容前的照片(图)
·我爱上学 快乐女声七强最新封面大片(图)
·SJ-M时尚大片 诠释动感时尚(图)
·要想小腿细 拉伸运动少不了(图)
·一起去看流星雨 郑爽6款学生妹发型
·蹦床冠军何雯娜博客私密照曝光(图)
·明星们罕见白发造型大对决(组图)
·黑涩会混时尚 绝不做撞衫女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精彩热图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