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尚呼吸  >  扮靓美发  >  护肤中心
关键词:
 

护肤心得:角质不存 补水无阻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3 17:15

 
 
 
 

  补水、保湿是干燥的秋冬季节里在护肤领域中出现得最频繁的两个词,但是,许多人即使天天都在用不同的产品补水、天天在用不同的方法保湿,效果却并不明显,很多人在怀疑护肤品的质量问题,但美容专家告诉我们,先不要急着扔掉你的护肤品———护肤品的选择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最重要的是,你的肌肤做好了吸收水分和养分的准备了吗?

  秋冬干燥的皮肤需要补水,但是如果没有及时清理皮肤表面的死皮和角质,则不利于水分的吸收。

  到底在进行补水和保湿之前,怎样准备才能有更好的效果呢?美容专家指点说,其中有两个方面:首先是和皮肤有关的、也是最重要的———清除掉阻碍皮肤吸收水分和养分的“障碍”;然后,根据你的肤质选择一款适合你的护肤品。从内外兼备、对症下药着手去做好准备,在寒冷干燥的秋冬季节,你的肌肤才会回报给你水润、健康的完美。

  去角质 拿掉皮肤上面那层纸

  相信每个人都有经验,隔着一张纸倒水,水渗透到纸下面需要一段时间,并且,在渗透的过程中,水分也会减少很多。其实我们肌肤新陈代谢所产生的角质层就像是这张“纸”,如果你没有及时清除角质这个“障碍”,补水、保湿的效果也好不到哪里去。因此,补水之前,首当去角质。

  “专家指点”敏感肤质秋冬时勿用去角质产品

  ●姜薇,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去角质产品中,磨砂类产品内含细微颗粒,在与肌肤摩擦时除去老化角质;其他的去角质霜和面膜等,则含有促进角质剥落的成分,通过溶解来去除角质。秋冬季节,最好用去角质的霜或者面膜,因为它不摩擦肌肤。

  去角质千万不能过度,在秋冬季节,油性皮肤可以一个月2次,中干性皮肤可以一个月1次。如果是敏感肤质,在秋冬时节最好就不要用专门的产品了,可以在平时用一些促进老化角质脱落的产品(比如含有温和去角质成分的美白产品)。

  特别提醒:去角质应避开眼周、唇周

  现在市面上去角质的产品有磨砂膏、去角质霜以及去角质的面膜等等,这些产品中大多有软化角质、摩擦角质、促使角质脱落的成分,在使用完后皮肤会变得“干净”,但同时也脆弱了,所以去完角质之后,肌肤需要加强保养。

  去角质时应避开特别细致的眼周、唇周围,而且有伤口、干裂、痣、病变、过敏、湿疹、发炎的地方,不可去角质。

  选产品 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补水是帮助皮肤补充水分,保湿是锁住皮肤水分并防止水分散失,在秋冬季节要保持皮肤的湿润就要两者都兼顾,根据自己肌肤的特点,选择适宜的产品为肌肤补水、保湿就显得很重要了。

  护肤品的保湿成分有很多种,有水溶性保湿,也有油溶性保湿;有些需要吸收外界的水分来达到保湿效果,而有些则是要与水结合成为水合性保湿,等等。在气候相对干燥的北方,不宜使用吸湿性保湿品(如甘油),因为吸湿性保湿的原理是靠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来达到保湿作用,这类产品会从皮肤内层吸取水分,而使皮肤变得更干燥。

  “达人指点”根据肤质选产品

  ●周美言,雅姿品牌资深美容顾问

  油性皮肤应选用保湿凝露、喷雾、润肤露等清爽的水质保湿产品。干性皮肤可以使用保湿霜、保湿乳液等偏油质的保湿产品,以及一些滋润成分较高的润肤品及精华素。中性皮肤可使用有深层保湿效果的洗面奶和爽肤水,再根据皮肤的感觉来选择适合的保湿霜或露就差不多了。

  敏感肤质在秋冬季节也是很容易爆发问题的,最好选用一些无添加、敏感肤质专用的保湿产品,或者利用好晚上的时间,在家做深度保湿的面膜。

稿源:新华网 编辑:金晨
[进入时尚论坛]
 
■热点评论排行
·惊爆!李宇春要尝试甜美路线(图)
·专题:legging!当时尚向摇滚致敬!
·惊爆!陈好整容前的照片(图)
·我爱上学 快乐女声七强最新封面大片(图)
·SJ-M时尚大片 诠释动感时尚(图)
·要想小腿细 拉伸运动少不了(图)
·一起去看流星雨 郑爽6款学生妹发型
·蹦床冠军何雯娜博客私密照曝光(图)
·明星们罕见白发造型大对决(组图)
·黑涩会混时尚 绝不做撞衫女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精彩热图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