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尚呼吸  >  扮靓美发  >  护肤中心
关键词:
 

夏季排毒 比美白保湿更治本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3 16:41

 
 
 
早餐排毒 让你无毒一身轻(图)
饮食:看看健身房推广的排毒餐
 

  不仅可以去美容院做身体SPA推油,还可以通过排毒护肤产品在家进行日常面部排毒。

  很多人觉得,夏天主要的皮肤功课是防晒和美白。实际上经过一个夏天各种皮肤敌人的施虐———从日晒到办公室辐射,从疲惫到食欲不振,肌肤排毒才是当务之急。美容专家表示,肌肤暗沉、蔫黄、缺水和失去弹性,说明肌肤正饱受毒素的“折磨”,同时生物学家发现,在肌肤没有净化的状态下进行单纯的美白和保湿,效果微乎其微。

  有人认为,排毒是身体的事,实际上来自大气污染、汽车尾气、食品添加剂的外来之毒,和身体正常代谢产生的废物,以及代谢紊乱产生的内在之毒,同样会对肌肤造成伤害。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专家蔡美琴教授指出,在皮肤表面存在各种“表皮毒素”,包括皮肤细胞正常运作产生的有毒物质和外在对皮肤细胞具有侵略性的化学物质,而且生活作息紊乱和饮食不规律,都会加剧表皮对细胞的侵袭。因此,她强调,所谓肌肤去毒,就是“清除一些原本不属于肌肤天然应有的外来物质”,包括自由基、表皮被污染的脏污、油脂和脂肪废弃物等“表皮毒素”。

  “肌肤排毒步骤”

  第一步日常排毒护理

  美容排毒不仅是去美容院做身体SPA推油,还可以通过排毒护肤产品在家进行日常面部排毒。实际上,很多品牌都推出具有排毒功能的护肤品,大多含有具有排毒功能的天然成分,比如石榴、人参、芦荟等,一方面通过防护外界毒素侵袭,另一方面通过新陈代谢、淋巴循环等方式,来排查肌肤毒素。因此,对皮肤干燥和暗黄的女性来说,排毒美容产品,比单纯的保湿和美白更加治本。

  第二步食用排毒果蔬

  既然大部分排毒美容产品都富含天然排毒成分,那么直接食用这些有利于排毒的水果或蔬菜,也是美容排毒的关键。当然,在补充排毒食品时,要避免油炸、烧烤、饼干、罐头等容易堆积毒素的食物。

  不过,蔡美琴特别提醒,石榴等水果含有高效排毒成分,但是直接涂抹在皮肤上,肌肤表面也很难吸收。

  第三步规律生活

  肌肤排毒不仅仅包括皮肤护理和饮食,还应该成为一种重要的生活方式,最好能通过适量运动、充足睡眠以及释放情绪来排毒,让肌肤获得平衡和活力。

  “中毒”测试

  你到底“中毒”有多深?

  1肤色不是很黑,但暗沉发黄。

  2天气转凉,脸部的肌肤更加出油。

  3坚持用眼霜,但黑眼圈和眼袋依然明显。

  4皮肤变得干燥,摸上去很粗糙。

  5皮肤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现过敏现象。

  如果以上现象中你有3个以上,说明“中毒”的症状在你身上突出,要赶快着手排毒了。

  饮食推荐

  推荐肌肤排毒净化天然食物:

  石榴:富含两种最强有效的抗氧化物,多酚和花青素,是超级天然排毒水果。

  燕麦片:大量可溶性纤维,可降低胆固醇。

  苹果:含有大量果胶,在肠道分解出乙酸,有利于体内胆固醇代谢。

  地瓜:胡罗素含量高,天然碱性食物,具有润肠消毒,保持人体酸碱平衡的功效。

  

稿源:中青网 编辑:金晨
[进入时尚论坛]
 
■热点评论排行
·惊爆!李宇春要尝试甜美路线(图)
·专题:legging!当时尚向摇滚致敬!
·惊爆!陈好整容前的照片(图)
·我爱上学 快乐女声七强最新封面大片(图)
·SJ-M时尚大片 诠释动感时尚(图)
·要想小腿细 拉伸运动少不了(图)
·一起去看流星雨 郑爽6款学生妹发型
·蹦床冠军何雯娜博客私密照曝光(图)
·明星们罕见白发造型大对决(组图)
·黑涩会混时尚 绝不做撞衫女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精彩热图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