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尚呼吸 > 扮靓美发 > 护肤中心 正文
关键词:
 

护肤:夏日过后 抚平肌肤晒伤印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4 13:10

 
 
 
 

  经过一个夏季的烈日,肌肤多少会留下些“印记”,暗淡无光的色泽,晒伤后的痕迹,干燥敏感的表皮等等,在不少沐浴品中,你有没有想过用盐来帮助你重返肌肤的完美时刻呢?其实,除了沐浴外,盐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呢。

  海藻浴盐放松身心

  海水中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提供肌肤所需的营养,海藻中含有软化和滋润肌肤的成分。早在古希腊,海水疗法已经成为美容的秘诀。

  方法:取海藻浴盐适量,放入浴缸后,水就会在瞬间变得像海水一样蔚蓝。人在其中浸泡20分钟左右,就如同在浩瀚宁静的大海之中畅游一般,身心可以得到充分的放松。

  温泉浴盐缓解疲惫 

  由镁盐、海盐、钙盐、薄荷油、柠檬酸、碳酸氢钠等组成的温泉浴盐,泡澡时,会产生碳酸气泡的钙、镁盐,能够增加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对头痛、怕冷、肩酸有一定效果。 

  方法:可先用3~4大匙浴盐放入较热的洗澡水中溶解,此时,细细的气泡会徐徐释出,气泡有缓缓而柔情地按摩,能使周身毛孔得到舒张,身体的疲惫和酸痛就会得到彻底缓解。

  柔滑受伤的肌肤 

  将浴盐和橄榄油或精华油调配成糊状,抹于全身,并以打圈的手法对身体进行按摩。
 
  方法:想控制T区油脂的分泌,可以用细盐抹在局部,轻轻按摩后休息3分钟,然后在两侧鼻翼毛孔张开的部分用手指指腹由下而上做挤压式按摩;如果想去除粗糙的皮肤和黑斑,不妨用水和盐打湿敷在脸上,按摩1分钟,以鼻子为中心在两颊由上而下画大圈,然后用指腹在黑斑区打圈揉搓;去除脸上青春痘的痕迹或平复皮肤的凹凸,可以用指腹蘸取少量盐,在青春痘痕迹或凹凸部位以螺旋状手法按摩3次。 

  提示:正在生长中的青春痘应避免用盐按摩;浴盐对伤口、晒伤部分和比较娇嫩的肌肤有一定的刺激,按摩时要尽量避开颈部、胸部等部位。

  海盐塑造纤瘦身材 

  海盐是一种比较粗的盐,不仅有很好的软化污垢,补充身体对盐和矿物质需求的作用;还有发汗功效,使多余水分排出体内,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方法:洗澡前可取1杯海盐加上少许热水调成糊状。然后海盐糊涂在想减肥的部位,如腹部、手臂、大腿等,10分钟后,再用热水冲净;如果想消除双下巴,用抹了盐的右手指沿着下颌及右脸颊边缘由中间往后移动;同样,左手指沿着下颌及左脸颊边缘往左移动,左右手交替进行,有节奏地做50次。然后用保险膜把抹盐的局部包起来,用发带固定,休息10分钟后用水冲净,隔天做一次即可。

稿源 瑞丽女性网 编辑 李媛
[进入时尚论坛]
 
■热点评论排行
·惊爆!李宇春要尝试甜美路线(图)
·专题:legging!当时尚向摇滚致敬!
·惊爆!陈好整容前的照片(图)
·我爱上学 快乐女声七强最新封面大片(图)
·SJ-M时尚大片 诠释动感时尚(图)
·要想小腿细 拉伸运动少不了(图)
·一起去看流星雨 郑爽6款学生妹发型
·蹦床冠军何雯娜博客私密照曝光(图)
·明星们罕见白发造型大对决(组图)
·写真:中国第一女富豪杨惠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精彩热图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