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尚呼吸  >  扮靓美发
关键词:
 

护肤:化妆品的高效打理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1 15:51

 
 
 
 

 

  ◆精华素单独用=没用

  一般来说,精华素强调深入保养、加速细胞新陈代谢、强效补充等功效。当环境变化引起肌肤明显不适或缺水晦暗时,使用精华液效果更加好。

  使用精华素,一定要用在护肤程序中的第三层,也就是洁面、爽肤水之后使用。而千万不要用在乳液后,更不能只用精华素,因为精华液的精华成分只能被乳液吸收而不能被皮肤吸收。

  精华素一般为浓缩成分,一般有两颗黄豆粒大小就够了。冬天多一点,夏天还可以再少一点;另外精华素中的成分比较特殊,所以不要混着用,避免引起过敏现象。

  ◆具有红润肌肤功效的护肤品要配合按摩

  有红润肌肤功效的产品,多含有微量元素锰、多聚醣、高效保湿剂等,能长时间充盈并锁住肌肤的水分,使皮肤表面光滑平整,展现健康红润的漂亮肤色。使用这类产品,不能仅仅是涂抹一圈就完事,要添加按摩的动作才是显效的秘诀。按摩能促进毛细血管和淋巴管吸收养分,提高皮肤温度,加速血液循环,为皮肤输送养分,让皮肤充满红润的光泽。比如Vichy薇姿亮颜活力凝露。

  ◆细胞护理产品并不是每个人都要用

  科学家已将肌肤之美的根源——细胞完全解析,细胞护理将超越皮肤护理而成为现代美容护肤新的契机。像玉兰油新生唤肤系列、雅诗兰黛完美焕颜修护精华露和雅芳新活无痕精华等产品,都是强调具有细胞护理功效的产品。这类产品更适合疲倦的肌肤、干渴的肌肤或是衰老的肌肤。

  ◆冰箱冷藏的注意事项

  将化妆水、乳液、面膜及高蛋白的保养品收进冰箱里,这是保护保养品的方法之一。不过保养品一旦经过冷藏之后,就必须永远“住”在冰箱里,否则经过冷藏的保养品,放回到室温,很容易变质;另外,冰箱里最适合收藏保养品的地方是冷藏生鲜蔬果的地方。

  化妆品不要放在靠近冰箱门的地方,来回开门关门很容易让产品风干、变质。可以在瓶子外面裹一层保鲜膜,这样不仅不容易变干,瓶身也干净。如果收藏在室内,一定要放在阳光无法直射,并通风的地方,这样才能完全确保产品的安全。

  ◆防晒霜每年都要换新的

  即使是去年的防晒霜还没有用完,最好也不要用了。开封后的防晒霜,虽然还没有过保质期,但它的防晒效果已经大打折扣,尤其是旅游外出,就更要买一支新的、有高倍系数的防晒霜才安全。

  ◆植物成分的护肤品要先预热

  含有植物成分的护肤品,每次要在手心温热30秒,才能让功效充分散发出来,效果才是最好的。比如La Mer海蓝之谜面霜就属于这样的产品。

  ◆精简美白,三件产品就够

  最经济有效的美白程序可以精简为三件产品:美白洁面乳、美白晚霜、美白精华素。美白洁面品具有清洁去角质、加速肌肤新陈代谢的功效;美白晚霜兼具美白加保湿;而美白精华素含有重量级美白成分,属于美白系列的“强效剂”,也是全套产品的核心产品,是一定要使用的。

  ◆高效使用,延长护肤品的效用寿命

  使用美容品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助于延长产品的寿命。一般来讲,霜类保养品不用手直接取用,最好使用刮棒或棉棒;有些保养品或彩妆品的瓶盖内有隔离的塑胶片,千万不要丢掉,这样可多一份保护。

  ·避免细菌入侵:要避免细菌入侵,使用产品前要洗手,用后要盖紧瓶盖。与别人共用化妆品会增加感染结膜炎、流行性感冒的危险,尤其不要和别人共用口眼彩妆品。

  ·定期清洗:彩妆品工具,如海绵刷子等要保持干净,定期清洗,避免造成污染。尤其是蜜粉、粉饼的海绵粉扑等更要保持干净,不要让汗渍残留在上面。粉扑、眉刷、眉笔的清洗,可先泡在中性洗剂中10分钟,再放在水龙头下,顺着毛尖冲洗。然后,轻捏刷毛,挤掉多余的水分,再垫上毛巾,阴干即可。

  ·确保温度:护肤品宜放在干燥通风处,不可放在潮湿高温或阳光直射的环境中。如放在30°C以下的室内,一般两年内不会产生问题。更重要的是,每次用后盖紧,开盖后尽快用完。

稿源:时尚健康 编辑:李媛
[进入时尚论坛]
 
■热点评论排行
·惊爆!李宇春要尝试甜美路线(图)
·专题:legging!当时尚向摇滚致敬!
·惊爆!陈好整容前的照片(图)
·我爱上学 快乐女声七强最新封面大片(图)
·SJ-M时尚大片 诠释动感时尚(图)
·要想小腿细 拉伸运动少不了(图)
·一起去看流星雨 郑爽6款学生妹发型
·蹦床冠军何雯娜博客私密照曝光(图)
·明星们罕见白发造型大对决(组图)
·黑涩会混时尚 绝不做撞衫女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图片新闻
精彩热图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